close

由於Jinger即將前往日本一年,好久沒有一起出遊的元大四姊妹決定排除萬難來個一日遊,最後終於敲定9/26跟著雄獅旅遊造訪竹東山區。跟團的大好處便是不用自己開很難開的山路,可以省下不少體力,但缺點就是行程比較趕,趕到我們必須在週六早上6:20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完成喔!想想還真是佩服自己,怎麼能夠完成這麼艱鉅的任務呢?我多久沒有早上5點就起來,為了怕遲到,還不敢搭最早的捷運、選擇搭小黃衝到火車站呢!!

一整天的行程:

台北火車站=>竹東火車站=>張學良故居+將軍美人湯=>山上人家(吃中餐)=>斯卡嵐慕雲霧步道,我們大概晚上8點才回到台北,真的是超拼的一日遊.....

由於Sabrina很夠義氣的扛著單眼相機想捕捉難得的一日遊,一比之下我的小Canon就完全遜掉,單眼照出來的相片,不管是色彩的銳利度和飽和度都很讚呢...
而我也趁機學了一下怎麼用單眼拍照,雖然剛開始照時會有點發抖,但抓到訣竅就好多了,重點是單眼的快門都比較敏捷,常常可以拍到一瞬間的表情和動作,畫面也更加生動呢!!

竹東火車站
如果是住在新竹的旅客,可以選擇在竹東火車站上車,當然要來個大合照啦.


張學良故居
位於竹東山區的張學良故居,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去年才正式開放的,
整個建築是木造的日式風格,裡面將張學良的近百年的大事紀年表一一呈現,當然還有不少他和趙四小姐的堅真愛情的例證
對於這個悲劇性的英雄人物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來看看....





將軍美人湯
從張學良故居再往下走,可以到達將軍美人湯,是個適合泡腳的熱湯



山上人家
四個女生湊在一起,總是說個不停,所以沒有很長的時間好好在山上人家走走,
下次有機會應該要安排至少半天在這裡晃晃,應該可以捕捉更多這裡的美....







山上人家的餐點是屬吃氣氛的,Sabrina非常貼心的製作精美圖片介紹,讓想點餐的客倌一目了然..



斯卡嵐慕雲霧步道
根據導遊的說法,整個環山步道在今年九月中才全部完工,所以我們算是前幾批走這個步道的人耶,真開心...
也因為步道比較晚才開發,一整路的景致都挺原始的,有些步道還有點陡,
不過因為整路幾乎都照不到太陽,所以走起來不會太累....


多是用木頭編製步道....



因為景緻還十分原始,所以到處都看得到超大的葉子,還可以塞得下兩個女生呢...




我的得意作之一: 用單眼拍就是可以抓到那瞬間的自然.....


我的得意作之二: 原來用單眼拍跳起來是這麼的容易....


爬玩步道,來搞笑一下.....



要回台北前的大合照....我們約好明年去日本找Jinger囉.....


p.s.一路上都可以看到Sabrina努力的幫大家拍照,真是非常辛苦呢....
     也謝謝Sabrina讓我有機會試用單眼拍照,也留下這麼多令人回憶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