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想好好看棒球…..

今天各大新聞媒體都在大幅報導放水打假球的消息,

一向嗜血的她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不管有查證沒查證,先報了再說,反正錯了再修正就好,

這就是獨有的台灣新聞文化….

作為一個中職的球迷,應當感到憤怒,

難道我之前所看的比賽都是假的嗎?

但是我沒有….我能體會台灣職棒環境的險惡。

 

『黑鷹事件』發生時,我從不看棒球,

 

2001年是我棒球啟蒙年,那年我研一,

世棒賽在台灣舉行,陳金鋒的hr、阿甘和張誌家的k功表現讓我驚訝,

看到滿場球迷沸騰幫中華隊加油的畫面感動了我,

我就此與棒球結緣,直到現在….

我也因阿甘加入興農支持牛牛,直到現在

 

2002年亞運,今年愛上王建民的人,

一定要去看看那時的他是怎麼在0:4的局面上場止住失分而逆轉勝韓的英姿,

那場比賽真的太熱血了,我還記得我在國青宿舍觀看激動的神情呢!

 

2003年亞錦賽為了爭取睽違12年的奧運資格,

球員都拼了,

還記得對韓國關鍵比賽還是在公司看的呢!

只記得部門乾脆打開電視大家一起看,因為沒人可以安心工作,

也許帶點幸運,高志綱的揮棒一砍,中華隊真的可以打奧運了!

我還記得主播蔡明理激動的語氣,他也不用剃光頭囉….

 

2004年雅典,我們真的去了,

雖然成績不佳,但至少我們試過了

 

棒球是唯一可讓台灣凝聚向心力的運動,

沒有他,台灣會很寂寞的……

職棒代表著國家棒的成熟,

沒有他,家長不會願意讓小孩子繼續打棒球吧!

又怎麼可能挖掘得到小陳金峰、小王建明呢?

只希望媒體不要再以嘲諷的口氣報打假球的新聞,

我只要真相,不要揣測,

還給職棒一個清新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