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行.jpg  
★★★★☆ 作者: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

Chizu小評

我想我是會期待這本書的某幾篇故事拍成電影的,這應該可以補足很多短篇敘述的空白,讓讀者去深入了解導致罪行發生的複雜因子,來給這社會更大的衝擊和教育意義。也不是說我不喜歡本書,只是11篇真實案例中,不是每個都給我強烈的衝擊性,而一經分散的感動和震驚,使得我很快就把大部分的案例給忘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很推薦第一篇"費納醫師"、第三篇"大提琴"、以及最後一篇"衣索比亞人"。希望這三個故事未來都能夠搬上大螢幕,我想會得到更多的掌聲和世人對罪行的思索。

書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11個完全真實,如電影般的親身案例,
讓德國最會說故事的辯護律師,
撼動你對人性、罪行、愛與罰的一切判斷!

他是德國知名的辯護律師,他的工作就是維護「人之為人的尊嚴」。
面對看似冰冷無情的案件,作者馮.席拉赫深入每樁罪行的原點,
用11個有如紙上電影的故事,展現不同樣貌的人性難題。
沒有絕對的是非黑白,離奇的情節讓人感同身受,
又對故事人物的處境不勝唏噓。
仔細看看他們,可以更了解我們自己。

很少有人會在早上起床的時候說:
「好吧,我今天要犯罪。」
但是,每個人都可能犯下罪行。

.手刃髮妻,卻在法庭上讓聞者無不落淚的老先生
.出於愛,每天晚上為弟弟演奏大提琴的女孩,最後卻犯下死罪
.一成不變使人抓狂,博物館看守員的壓抑與規律逼迫出瘋狂行徑
.社會邊緣人離奇的身世,讓參審員湊了機票送他回到摯愛身旁……

作者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費迪南.馮.席拉赫(Ferdinand von Schirach)

1964年生於慕尼黑,自1994年起擔任執業律師,專司刑事案件。他的委託人包括前東德中央政治局委員君特.沙博夫斯基(Ginter Schabowski)、前聯邦情報局特務諾貝特.尤瑞次科(Nobert Juretzko)、工業鉅子、達官顯貴、中下階層人士及常民百姓。2009年處女作《罪行》出版,引起廣大迴響,德國讀者及媒體好評不斷。2010年以本書獲《慕尼黑晚報》選為年度文學之星。同年獲頒德國文壇重要獎項克萊斯特文學獎。

2010年第二本書《罪責》(Schuld,中文書名暫定)出版,亦長踞德國暢銷書榜。

《罪行》售出32國版權,電影版權亦已由《香水》的出品者康士坦丁電影公司買下,第一個改編故事將由以《當櫻花盛開》聞名國際的導演多莉絲.朵利撰寫劇本及執導,於2011年春天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