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洛琳.艾瑞克森(Caroline Eriksson 出版日期:2017928

★★★★

Chizu小評失蹤

我必須說本書看到後1/3,才了解到作者背後要談的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因此又再調整思路才讀畢,很少有書給我這種經驗,這個可用兩種不同的角度來解釋,一種是作者實在太高明、故作玄虛的布局困惑了讀者,另外一種是作者反轉得不自然、有點太刻意。我自己剛開始覺得偏後面的的感受比較大,但沉澱之後,也沒有覺得反轉得那麼不自然。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有看過的朋友,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故事從一名女子葛麗泰跟丈夫亞力士、女兒絲蜜拉一起去別墅渡假,然而丈夫和女兒卻在下船探險之後消失無蹤,只留葛麗泰在船上,於是她只能四處找尋,在這段找尋過程當中,讀者一步步的挖掘她的一切,原來她有她曾經因精神疾病住過院,原來她的家庭影響她如此大、以至於在碰到亞力士之後只能被動式的接受不平等的對待,結果還發現自己似乎在重蹈母親的覆轍而無法自拔;不過作者沒有這麼殘忍,用3個媽媽的視角/對決來完滿整個結局,充滿女性自覺結尾,應該是我閱讀當中最大的驚喜。至於有沒有像書腰上說得那麼精采,我覺得見仁見智。

書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的腦袋一片靜寂,時間已然停止,渾身不停顫抖,坐在車內,我望向小屋,撕心裂肺的恨意重擊胸口,我的丈夫和女兒在哪裡? 

「來吧,親愛的。我們來場好玩的家庭探險。」 

我彷彿從一場昏睡中醒來,完全喪失了時間意識,夕陽已沉到樹冠之下,血紅的晚霞灑滿天際…… 

不久前,我才溫柔地看著亞力士對我伸出手,旁邊小小的絲蜜拉緊摟著他的腿,兩人的眼神熱烈地期盼登陸湖心小島冒險。 

而現在,冷冽的湖面上只剩我一人孤伶伶的身影,伴隨周遭如泣如訴的鳥鳴聲,卻已聽不見他們的丁點聲息。 

我焦急地上岸聲聲呼喚,一聲比一聲驚恐,一次比一次嘶啞,林間無止境的靜寂彷彿惡兆般包圍我。他們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沒人回應我? 

我朝著幽暗的深處越走越遠,心中的絕望越來越重,讓我眼前陣陣發黑,

瞬間,一個蒼白、鬼魅般的小女孩影像,在我的眼角閃現…… 

沒有人正視,沒有人吐實,每個人都有祕密。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組成,還是一連串的想像? 

本書以充滿不安、驚悚的凜冽筆觸,探討女人在權力、報復、保護和愛情交相折磨之後,所做出的絕命反擊;劇情峰迴路轉,終章的耳語更是後勁十足,令人不寒而慄。

作者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卡洛琳.艾瑞克森(Caroline Eriksson

 一九七六年生,擁有社會心理學學士,在人力資源領域工作十多年後,全心投入畢生的寫作夢想。她的前兩本書都是以瑞典的真實歷史謀殺案為基礎所寫成,廣受各界讚譽。二〇一三年出版第一本小說《魔鬼幫了我》,獲得著名有聲讀物獎 Stora Ljudbokspriset 提名。

她不認為自己是個冒險家,但承認曾在一場懸掛實驗中,把自己從紐西蘭的高山上拋出去;她喜愛透過生活中尋常可見的元素,去探索最可怕、黑暗的人心。現與她的丈夫及兩個孩子住在斯德哥爾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