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阿亞梅  出版日期:2018313

★★★★

Chizu小評我們不能是朋友

據說本書改編成的同名電視劇最近很火紅,版權已賣到非常多國家,一向看書比看劇看得快很多的我,當然選擇先看原著,結論是男主角給我的感覺和劉以豪沒有很相似,等我有時間看電視劇,再來分享選角適不適合。

總覺得這本作品要走的路很像我可能不會愛你,但又更有爭議一點,因為男女主角在相遇之前都有論及婚嫁的對象,處理得不好,很容易出現負評。但作者顯然就是要挑戰這個敏感議題,結婚前夕如果遇到再更吸引的對象且又意無意的撩撥時,要誠實面對自己、還是遵循規範呢?全書花很多文字刻畫不同男女怎麼定義愛情和婚姻,也把面對愛情和婚姻的糾結寫得合理,讀畢之後完全能夠接受結局,算是挺不錯的小品!

但或許是最近在看on檔的韓劇《WWW 請輸入檢索詞》,融入更多工作的元素在愛情婚姻的探討中,顯得更加的寫實,但又不失浪漫,一比之下,《我們不能是朋友》真的只能稱為小品!

書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如果我們不能是朋友,那我們還能是什麼?

──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原著小說  郭雪芙、劉以豪 領銜主演

 

即將與穩定交往的男友步入婚姻的周惟惟(郭雪芙飾),在人生抉擇的十字路口懷疑起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未來嗎?而在遇見褚克桓(劉以豪飾)後,兩人之間一觸即發的情愫又將如何把他們各自的感情推入沉淪背德的風暴當中?

 

郭雪芙、劉以豪相隔4年再度合作,挑戰純愛偶像劇道德底線,突破過往角色形象。在你身邊的,是愛的人、是對的人,還是適合的人?

 

「在進入婚姻之前,你是否難逃真實人性的原形畢露?」

 

從未婚到即將結婚,是一段愛情最脆弱的時刻。那些曾經錯過的、有緣無份的、來不及了解卻相互吸引的……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或有意無意撩撥你的心,或掀起一陣風暴,然後即將結婚的你搞不懂了,愛情究竟是什麼?

 

可是呀,教堂的鐘聲已經響起。你的決定是什麼?

 

作者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阿亞梅 Ayamei
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曾任財經雜誌記者,現為專職編劇。
著有《十七歲的法文課》、《深藍十二月》、《當雨季結束時》、《羞澀的陽光》、《遇見,相似的幸福》、《舊情沙發》、《公關通訊錄》、《尋找,格子衫》、《大三拉警報》、《月光王子》與《非法移民》等長篇作品。

影視編劇作品有《俏摩女搶頭婚》、《一見不鍾情》、《我和我的十七歲》、《滾石愛情故事-愛我別走》、《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等。

最新出版作品《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個人部落格:ayamei.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阿亞梅 www.facebook.com/ayame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