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東野圭吾

Chizu小評
主人翁冰室夕紀在15歲、父親死於ㄧ場心臟動脈瘤手術後,便決心要當上心臟外科醫生;加上又目睹自己母親和當時執刀的名醫過從甚密,更使她立下志願,ㄧ定要將事實真相調查清楚,才能讓自己的父親死而無憾;我想任何人若是夕紀的話,都會認為那個名醫是害死自己父親的兇手吧!但隨著病人家屬要求醫院就醫療過失道歉未果、進而密謀干擾名醫替名人作心臟動脈瘤手術的過程中,慢慢發現自己父親的過去和堅持的使命,同時也解開了她心中的死結。又是ㄧ本看到書末,會絕得書名取得真貼切的好書,我還記得看完最後ㄧ頁是那種因感動而眼淚差點流出來的滋味,但絕對不是太灑狗血的那種感動.......我深深覺得東野圭吾已經將他寫作地格局已經不限於推理小說,重點是探討人性、至於有沒有讓讀者解謎解得痛快,那是在其次;我想這本書和之前寫過的宿命、嫌疑犯X的獻身,都是關切人性多過於推理過程的,十分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看看。




★★★★☆                   

Chizu小評
我原本認為我應該是會看不懂這種太有想像力的書的,但我錯了.................
作者很巧妙的將大阪、京都和奈良的文化傳統穿插於其中,讓看倌在經歷奇幻旅程的同時,可以了解日本的文化,真的很像是出版界的宮崎駿呢
尤其看完之後,想要去奈良看看是不是到處都看得到鹿在路上行走、還有可以餵牠們吃鹿仙貝,
有去過奈良的朋友,能夠解答我這些疑惑嗎?


內文簡介
有點神經質的年輕男老師,原本只是去奈良一所女子高中代一學期的課,結果不但第一天就跟女學生槓上,還糊里糊塗地被迫接下一樁事關重大的神秘任務!而本來看似簡單的差事,卻因為重重的意外波折,竟變成了倒數計時的驚險大挑戰!故事以古都奈良為舞台,展開了一段將日本神話和歷史融合成高潮迭起又迴轉曲折的奇幻冒險。全書有如宮崎駿動畫電影般充滿想像力,加上浩瀚的構思、縝密的結構、躍動的細節,以及字裡行間處處可見的幽默,不但對我們的環境以及人類存在的意義提出了深刻的思考,更洋溢著信任與付出的溫暖光澤,而趣味橫生的情節在讓人會心大笑之外,還有滿滿的感動!


作者簡介

【不世出的天才作家】萬城目 學

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現居住東京。2006年時,以《鴨川荷爾摩》(暫譯)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正式以作家身分出道。而《鴨川荷爾摩》出書後(中文版預定2009年由皇冠出版),不但大為暢銷,並於2007年入圍『本屋大賞』(由日本全國書店店員選出最推薦的書),以及榮獲《書的雜誌》娛樂第一名、『國王部門』新人獎,成為席捲藝文界的超級話題書,廣受各大媒體和讀者的好評,更被改編成電影和漫畫。《鹿男》則是他的第二部作品,不但再次入圍『本屋大賞』,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日本著名『讀書達人』金原瑞人教授便對萬城目學讚不絕口,認為他遲早一定會得到『直木賞』,而多位知名藝人如小泉今日子、恰克與飛鳥、優香等也都深受萬城目學的小說所吸引。

《鹿男》同時已被改拍成電視劇,由『交響情人夢』男主角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並勇奪第十一屆『日刊Sport劇集大獎』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三項大獎,更獲日本雅虎網站票選2008年冬季日劇滿足度第一名!





★★★★              

Chizu小評
以身分交換為主軸的書不算少,但能像這本書對照得如此殘酷的不多,ㄧ個是當下日本頹廢過日的年輕人、ㄧ個則是充滿使命的二次大戰飛官,
作者一定是想藉由這樣的對照,給現在的日本年輕人ㄧ些啟發吧!因為才不過相差60年的光景,年輕人的心態就變得如此沒有目標........
關於結局,實在是有太有想像空間,難怪當時在日本出版時有引發ㄧ些討論,我自己則是有點錯愕,怎麼就這樣結束、沒有下頁了。


內文簡介
我19歲,你也19歲。
我頹廢過日,虛無吶喊;
你充滿使命,愛家愛國。
完全不相干的我和你,
竟然交換了時代,交換了青春,
交換了一場生命的戰爭……

健太喜歡站在浪頭上。
他享受著駕馭兇猛海浪,以及獨自面對拔高的浪牆。
因為19年來,他的人生中沒有什麼是他能掌控的,
不管家庭、學業、還是工作,更別說他的夢想……

吾一喜歡無垠的蔚藍晴空。
他享受著駕駛飛行器,和全神貫注的速度感。
擔憂著國家存滅與家人安危的他,
將不惜付出那只活了19年的生命……

健太與吾一的人生,卻在同一刻翻轉!

原來,他們擁有同一張臉!
原來,他們的時空相差60年!
原來,他們都各自在打一場戰爭!

一個戰爭,關於個人;另一個戰爭,關於國家。
而距離戰爭的終點,只剩下一點點時間,
他們卻找不到換回來的方法……

著急的健太和吾一,無力的吶喊:
難道,永遠回不去了嗎?
難道,我們其實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我們究竟要為什麼而生?究竟要為什麼而死?
萩原浩探索「青春」的長篇小說史詩!
 
作者簡介

荻原浩

荻原浩得過的獎:小說昴星新人獎、第18回山本周五郎獎。
荻原浩自己說,我是平民作家,寫人生百態最得心應手。

  1956年埼玉縣出身。畢業於成城大學,曾任職廣告公司,擔任廣告文案。1997年以《歐羅羅田作戰計劃》奪得第10屆小說昴新人獎,正式踏入文壇。2005年以《明日的記憶》榮獲第18屆山本周五郎獎。其他作品還有《麻吉小鳩組》、《謠言》、《冷戰遊戲》、《來自神的一句話》、《旋轉木馬》、《再見生日》、《屬於那天的兜風日》等書。大田陸續出版荻原浩《水煮蛋》、《我的媽媽是殺手》、《我們的戰爭》、《母戀女鳥》等長篇小說作品。《我們的戰爭》並被日本TBS電視台改編拍為單元劇,由人氣俳優森山未來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