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空檔,決定到內灣半日遊,順便看看許久未見的大一室友,

非週末的內灣之旅,讓我ㄧ改對內灣刻板的印象….

少了人潮的內灣,連逛老街都顯得悠閒,

可以隨自己的步調,東看看西看看,還可以從容不迫的照相,

在內灣戲院,看著古早的電影、擺飾和童玩,

時光彷彿倒退了數十年,回到連我都尚未出生的年代…..

本來有股衝動想買旗袍,不過我實在跟旗袍不甚搭,

所以只好放棄,連試穿都沒有….

 

內灣戲院裡有家DIY的店,

可以自己挑選吊飾的素材,請店員製作獨一無二的吊飾,

最特別的,應該是她推出一系列中國神明的吊飾,

基本上都滿可愛的,像土地公、媽祖、三太子、月老為最,

可是怎樣都找不到王母娘娘,有點失望,

最後索性建議店員之後要有王母娘娘的吊飾,

呵呵!真的是不死心……..

 

跨過內灣吊橋,

一間間很有設計感的餐廳一一展現在我面前,

因為人少,我們可以恣意在外面拍照,

不受旁人打擾,好不快活…….

 

晚餐地點選在竹北,

竹北因為高鐵站設在那,現已成為開發迅速的地區之一,

不論是河流的整治、橋樑的設計、道路兩旁的店家,都令我耳目一新,

難怪我同學說,他現在要出來吃頓飯,

都不會選擇在新竹市,一定往竹北開….

到了這,我才了解是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