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香港除了購物,應該就是美食最吸引人了

不管是茶餐廳、飲茶、甜品….等,都讓人食指大動,

記得開始吃時,我都要大家等一下讓我拍完照才能吃,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同行的夥伴,sorry….

我就是想把他們照下來作紀念唄!

 

太平山的夜景沒有想像中的震撼,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晚上去的緣故,

很多建築的燈光都熄了,加上又有點霧霧的,

所以有點失望….

不過上太平山的纜車別具特色,

幾乎是傾斜45度的往山上開,也算是一種新體驗。

 

這趟旅程最值得拿來說嘴的,

大概就是我們幾乎搭了所有香港有的交通工具,除了小巴….

香港的小巴,是固定路線,隨叫隨停,

但計程車竟然是有固定的上下車地點,感覺很沒機動性,

有時候到了一個地方,想招計程車,但就是怎樣都找不到可以合法上計程車的地方,

只好空看著一台台計程車從身邊開過而不能搭…..

 

回想一下我搭了什麼交通工具,

1.        地鐵,3天基本都要靠他去想去的地方

2.        計程車,去西貢、太平山的一小段路搭他比較方便

3.        渡輪,往來香港島和九龍半島的交通工具之一

4.        民間漁船,在西貢搭來逛逛海上風光

5.        有頂的雙層電車,去跑馬地時搭乘的,記得那時完全不知道要往哪,只覺得新鮮就跳上去….

6.        無頂的雙層巴士,比較像觀光巴士,是從太平山撘纜車下來後,在路上恰巧遇到的,真幸運,記得那時大概已經11點半了吧,我們爬到2層,吹著微風,看看夜晚的香港,好不快活

 

香港是個很神奇的城市,

這麼小的地方擠著這麼多的人,

有全亞洲除了日本最大的金融重鎮、有各式美食、有各式名牌的旗鑑店,

但到非市中心,也看得到格格不入的貧苦地區,

似乎每個城市都有2種面貌,一個現代光鮮的、一個落後貧苦的….

只是比重不同,差距有多大而已

 

其實啊,去了香港,我才發現台北有個優點,在台北有很多書店,

幾乎走幾小步就有家小書店,幾大步就有大書店,讓人感覺比較有文化氣息,

香港真的就是充滿商業氣息,會不知覺讓人腳步加快、心跳加速

難怪之前看過一個作者在比較台北、香港和上海時,他也是提出類似的看法……

真的是要都看過這3個城市,才能有比較吧!

之前去過上海,加上這次去香港,我開始能夠分辨這3個城市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