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想去武陵農場,

我也忘記我小時後到底去過那沒?

只記得聽大家那風景很美、還是櫻花鉤吻鮭的故鄉….

終於在11/12-13那兩天成行了!

12號一大早6:50就集合在台北車站的易遊網服務中心,

隨即前往武陵,去武陵應該有2條路線,

而我們是選擇經過宜蘭的(好像大部分的人都是)

武陵位於台中縣,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腹地

 

其實12號那一天,天氣是很不穩定的,

記得氣象局還說有鋒面,全台都會下雨,

所以大家的心情都有點落寞,

衷心期盼著氣象局可以不要那麼準確…..

我記得我6點多出門時,天氣陰陰的,倒是沒下雨,

不過我們經過宜蘭時,大雨滂沱,

我也只能無奈得期盼老天幫幫忙……..

果然在進入武陵時,就不下雨了,

雖然還是有點陰陰的,但我也就滿足了,

 

由於塞車很嚴重,大概下午1點才到達富野度假村

在匆忙吃過非常『簡單』的四菜一湯午餐後,

就開始『桃山半日遊』;

桃山步道全長3.5公里,終點是桃山瀑布,

走步道的感覺和溪頭很類似,都是筆直的樹木,

空氣很好,可以大口大口呼吸芬多精,

因為擔心走太慢無法在預定的時間回集合地點,

所以去程都是用衝的吧!就連照相都是很匆忙,

不過3.5公里好像也沒有想像的長,

不知覺得就走到了桃山瀑布,

其實桃山瀑布還滿迷你的,有點失望……

不過當做運動健身也好囉!

重點是一路上都沒有下雨,天氣陰的剛剛好,

正好不會被曬傷呢!呵呵!

 

走完步道,當然大家都餓了,

但富野的晚餐讓我見識到台灣飯店業的不專業,

晚餐是吃buffet,吃buffet要限制作哪也就算了,

服務生不夠,造成接待處擠滿人,

還要我們自己動手擺餐具(富野buffet餐具不是自己取用的),

大家都怕食物不夠似的,都在搶食物,

感覺好像在打仗……重點是其實不是很好吃….

有點失望,真的…..

如果真正要發展觀光業,這應該是最要改進的吧!

 

吃完晚餐,則去參觀富野和台北天文管合作的觀星活動,

先用投影片跟我們介紹各種星星(行星、恆星和星團),

教我們怎麼辨識英仙座、仙女座、仙后/王座…..等,

後來隨即移往戶外真正體驗觀星,

解說員說得滿好的,也很專業,

還用他們帶來的天文望遠鏡好好看看月亮和卯宿星團!

雖然我一向沒想像力,(現在也完全忘記怎麼辨識星座

但我在那一剎那真看到一頁頁神話展現在我面前…..

 

彷彿受到上天的疼愛,第二天非常晴朗,

太陽高掛天上但不熱,甚至有點涼意,

大家昨天就想好一定要租單車來好好逛逛武陵,

於是在吃早餐前,就趕緊跟飯店預約單車,

幸運的我們不僅吃到美好的早餐(比晚餐好上幾十倍喔!)

也租到了單車…..

單車雖然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但能夠騎單車繞武陵是很美好的事,

尤其是騎下坡路段,完全不用費力氣往下溜去,

有御風而飛的快感,風吹過髮梢,好不痛快….

看著週遭各種紅紅綠綠數葉交錯,真是只有風情萬種可以形容!

我想過些時候來,就是值得賞楓的時刻,

不過我並不後悔現在來,因為這個時候有這個時候的美,

雖然沒有成片的波斯菊,也沒有見頃的楓葉…..

 

騎著騎著,看到一條路可以走到小溪,

即使路口掛著禁止進入保護區的字樣,

我們還是偷偷下去了,

溪水好清澈、很冰涼,而且不能把腳ㄚ子採在水中太久,

不然會冷到沒知覺了喔!

其實這樣的溪邊台北近郊也不少,但就是少了點什麼吧!

 

時間很快過去,下午兩點就要踏上歸途,

很感謝上天的眷顧,

讓我們能在走桃山步道時賜給我們陰涼的天氣,

使我們不至於太累太辛苦…..

 

讓我們要好好認識武陵時賜給我們shiny day

見識到武陵的風情萬種,

也有了很多風情萬種的照片可供回憶……….

 

總之這次的武陵之旅扣除晚餐事件之外,

都是個美麗的回憶。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喔!路途遙遠,但很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