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禽流感的消息不斷,

幾乎世界各地都傳出檢查出有H5N1病毒的禽類……

因此有傳出死亡消息的越南柬埔寨泰國印尼等國,

已被規定如果有去那返回台灣,需要體溫自主管理10天,

體溫自主管理不是隔離,是10天早晚要量體溫,

如果有不舒服發燒要通報以便管理….

 

為什麼我會了解那麼清楚啊?

原來我是預計11月初要去吳哥窟玩的,

吳哥窟在柬埔寨,是世界八大奇景之一,近年來很受旅客歡迎….

可是禽流感的消息,讓我疑惑到底還要不要去呢?

本來覺得應該沒什麼關係的,

因為吳哥窟是個非常觀光的景點,衛生條件應該比柬埔寨其他地方好,

只要不隨便買攤販的食物,應該都還好才對….

可是消息實在是太多了,

下週起學生早晚都要開始量體溫了,

就彷彿回到2年前SARS期間一樣….

爸媽也開始問說我真的要去吳哥窟嗎?

其實我也有點矛盾,

因為為了去吳哥窟,我都已經做好功課,

如果取消不去,真的是有點遺憾,

我很期待去看看書上所描述的建築遺跡了耶….

 

現在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是取消不去,還是換去別的地方或是乖乖呆在台灣呢?

真是苦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