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月球.jpg  
★★★★ 作者:侯文詠

Chizu小評

一直沒什麼機會看侯文詠的書,所以也很難說這本書和他的舊作孰優孰劣?但我感受到的是他寫書時所體會到的生活的重量,如果是45歲左右的已婚朋友,應有心有戚戚焉之感。

大潘的家庭美滿,爸爸負責賺錢、媽媽則在家打理一切,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但一切就在爸爸脫口說出大家都在花他賺的錢之後大變,原來爸爸媽媽心裡都有各自的抱怨,家庭氣氛轉差,3個小孩只好想辦法挽救爸媽感情,卻也發現到大人那種藏在心理卻表達不出的關心,當然結局絕對是好的,否則也太沒道理了,怎麼可以讓彼此還互相有愛的家庭分崩離析呢?

到底是負責賺錢養家的爸爸辛苦?還是負責在家打理大小事的媽媽辛苦?我想當事者應該都會覺得自己最辛苦,倘若遇到不順或心情煩躁,常一不小心說出的話往往傷人而不自知,這或許也是現在離婚率偏高的原因吧。但有些誤會,常常只要花點時間打開結,就會發現彼此都還是為對方著想,否則大潘爸爸怎麼會幫媽媽買月球土地契約證書呢?所以不要默默的為另一半作一些事而自以為對方會知道,有些人就是有些鈍,反而還會因此造成誤會,這就是最大的不幸囉.....

書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在月球表面,
我們可以輕輕地飄浮、悠閒地漫步,
我們可以談論愛情、談論永恆,
沒有地球上繁重的一切……

我是大潘,我的爸爸認真老實、媽媽溫柔賢慧、弟弟妹妹乖巧可愛。原本我們家一直很幸福美滿,但自從爸爸不小心說出「大家都在花他一個人賺的錢」以後,我就知道要出事了……

第二天,媽媽列出各種家事服務的收費清單,要求爸爸月底買單!爸爸獻上禮物想討好媽媽,卻是個不好用的吸塵器,惹得媽媽更生氣了!他趕緊換了一台外型像烏龜、會自己滿地跑的吸塵器,媽媽好不容易被感動到,誰知道一場地震卻意外抖出天花板裡一堆來路不明的鈔票和皮包、高跟鞋!爸爸說錢是什麼「月球土地契約證書」讓他許願中了樂透,媽媽則說皮包是靜心阿姨借放的,兩人越描越黑,連我也聽得滿頭問號。

原來他們倆都有秘密,早知道開始就不要隱瞞嘛!大人怎麼那麼無聊,總要沒事找事呢?看來我和弟弟、妹妹再不大展身手,爸媽真的要鬧離婚了……

作者簡介
(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侯文詠

台灣嘉義縣人,台大醫學博士,目前專職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