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Chizu小評

終於趕在"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剛出版時在圖書館借到飢餓遊戲,還記得去年8月底這本書正好題材很類似的米澤穗信-算計差不多時間出版,可是那時的我居然兩本都沒買來看,克制到我現在想起來都驚訝。不過終究還是讓我借到書了,也見識到這本書的劇情具有高度張力、娛樂性,十分適合搬上大螢幕,果然電影正在籌募拍攝中....我粗淺認為,看大螢幕應該會比書更棒。

本書的劇情其實滿單純的,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為了彰顯其統治能力,每年都會由十二個行政區各抽出12~18歲的一名少男和少女,來進行飢餓遊戲,24名青少年就在電視live轉播下,上演你死我活的戲碼,遊戲在只剩一人生存後方告結束,那一個獲勝者從此過著衣食不缺的富裕生活。不過飢餓遊戲的遊戲規則也挺人性化的,如果有人自願代替被抽到者參加遊戲,也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本書的女主角凱妮斯就這樣成為第74屆飢餓遊戲的玩偶之一,她為了成為唯一的生存者,她靠著從小在野外覓食的超強技能,一步步接近勝利,不過在過程中,經歷許多合縱連橫的掙扎,在此時此刻是盟友、下一刻為求得最後勝利,可能就要互相殘差,當然死亡的景象無時無刻都在上演。一直心儀凱妮斯的比德在愛情和生存的抉擇中,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也是本書精采之處。因此說本書兼具冒險和愛情一點也不為過。喜歡此題材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不過因為本書只是本系列的第一本,也可以等到都出齊後才看,不過本書其實劇情滿完整的,先看也無訪。倒是第二集星火燎原,據看過的人說一定要等第三集一起看才完整,所以我索性先不看第二集,免得我又要等半年以上才知道結局,這樣太痛苦了。


書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即將開始。飢餓遊戲是至死方休的決鬥。

「我醒來時,另半邊床是冷的。我伸手去探妹妹小櫻溫暖的身體,卻只摸到罩著床墊的粗布單。她肯定又做了惡夢,爬到媽床上去了。她當然會做惡夢,今天是抽籤的日子。」小說這樣開始。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布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作者簡介(源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多產而成功的兒童電視節目編劇,著有暢銷系列小說「地底紀事」(Underland Chronicles),初試啼聲即備受讚譽,並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飢餓遊戲》更成為突破性的作品,在美國出版以來聲譽與銷量與日俱增。目前與家人和他們收養的兩隻野貓住在美國康乃迪克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